【三日月婶】恋人与猫③

•现代paro,世界观: 2517企划 前篇:恋人与猫①  恋人与猫②

•该系列为恋人关系下发生的零碎日常,小甜饼系列,请和主线分开看待

•猫以我家主子为原形,名字Neko取自日语原意【起名字就是这么随意



今年的秋天十分短暂,几次寒流来袭后气象台宣布气候已达到入冬条件,地上城正式进入冬季。

坐在吉普车里听着电台的转播,镜见月有点摸不着头脑,现在可是连十一月都没到。然而车的外面确实是足够寒冷了,连着在地下城待了几天,她和三日月宗近上来的时候听了电梯里好心人的劝告,把大衣从行李箱里取了出来穿到身上才觉得没那么冷。

转播结束后电台恢复了正常的新闻节目播放,镜见月倚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,肩膀忽然有一股沉重的感觉压了下来。她慢慢睁开了眼睛,斜睨着近在咫尺的蓝黑色头发和精致的侧脸:“身体不舒服?”

三日月宗近靠着她的肩,抱着双臂缩了缩身子:“冬天可真冷啊。”

“车里不是开着暖风吗。”镜见月不以为意地望向车窗外。

“嗯是啊,但我觉得这样会更暖和。”三日月宗近的身体在宽敞的后座上稍稍挪动,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一脸惬意地合上了眼睛。

镜见月注意到内视镜里司机闪躲的目光,叹了今天最大的一口气:“哈啊……真是任性。”

从主宅将地下城的事情汇报完毕再回到住处已经是五个小时后,晚上七点多他们走进了公寓的电梯。电梯里同行的还有其他三个住户,三日月宗近故意站在镜见月的身后,身体几乎要贴到了她的身上,在狭小的空间里共享体温。

电梯在十三层停了下来,二人拖着行李箱走出了电梯。

公寓每一层只有两个住户,而这一层都是三条家名下的财产,所以三日月宗近揽着镜见月的腰在开门的事情也不会有人看见。

房子里一片漆黑,三日月宗近借着走廊的光亮把行李箱放到了玄关的台阶上,还没有到集中供暖的日子,一阵刺骨的寒意迎面而来,他尝试着轻轻叹息看看有没有呼出白色的凉气。

镜见月在他之后进入了房子,第一件事就是进入墙壁上的控制系统,打开了整栋房子全部的灯。她正要转身放置行李箱,猝不及防地被三日月宗近抱进了怀里,她的反应似乎习以为常,伸手先关上了门。

“好冷。”三日月宗近将她抱紧,在她的颈窝亲昵地蹭了一下。

镜见月抚摸着他的后背,抬起另一只手触碰控制系统打开了空调的暖风:“好了。”

“喵。”不知从何处传来的猫叫伴随着duang一声,好像有什么结实的东西从高处掉到了地上。

镜见月警惕地绷紧了脊背,她迅速移动脚步把三日月宗近变换到了门的方向,自己背对着客厅,她想要推开三日月宗近进去查探却被他紧抱着不放。

三日月宗近抬眼看向客厅,深蓝色的眼中藏着锐利的锋芒:“是Neko吧,它太重了,每次从柜子上跳下来都会发出这样的声音。”

镜见月的手中已然握着一把匕首,拍了拍他的手臂示意他放开她:“还是要例行公事,我要排查这个房子。”

“喵呜——”客厅里响起了一声拉长了声音的猫叫,听起来颇为幽怨。

三日月宗近放开镜见月蹲了下来,他看着客厅门边露出半张脸正在窥伺的猫,对它拍了拍手:“Neko,快过来。”猫挺直脖子露出质疑的表情,蹲在那里无动于衷。他跪在玄关的台阶上,一边打开行李箱一边发出逗弄动物时的舌音:“来啊,有鱿鱼丝吃哦。”

猫探出脑袋好奇地望了一眼,在看到三日月宗近正在翻找行李箱后双眼放光:“喵喵!”欢快地叫着向他奔来。

“我进去了。”镜见月看着猫脸上期待的神情几乎能预想到它接下来的失望,她感到好笑似的抿唇笑着接过三日月宗近递过来的手枪,鞋子都没脱便走向客厅。

“小心点。”三日月宗近低着头轻声叮嘱着,转眼间猫来到了他的身边,仰头望着他催促般地不停晃着尾巴。他换上温柔的笑脸对它笑了笑,弯腰抱住它的脖子抚摸着它背上的毛,“抱歉,下次吧,一定会买鱿鱼丝给你的。”

“喵呜……”猫挣扎着向后退,终于挣脱开了三日月宗近,转身就要往里面跑,却被躺倒在地板上的三日月宗近抓住了后腿。

“不行,现在还不能进去。”三日月宗近往前挪动了一下身子,按住猫的腰才制住它强劲的后腿,晚一秒它就能发力蹿出去脱离他的控制。

“喵!”猫抬头忿忿地瞪着他,扭头瞄准他的手腕咬了下去,他在被咬到之前连忙把手换到一个它咬不到的角度。

“好了好了,一会儿就没事了。”三日月宗近轻柔地摸着它的头进行安抚,在它不再挣扎后把它捞起来放在了怀里,他则就这么抱着它靠在了身后的墙上继续等待。

大约七八分钟后镜见月走了出来,她的目光落在了猫的身上,皱着眉打量着它。

“里面一切正常。不过,这家伙该减肥了吧?正常的猫跳到地上会发出咚的一声吗?”

三日月宗近低头看了看趴在怀里的猫,猫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抬头也看着他,他想起欠它的那袋鱿鱼丝,选择装傻。

“哈哈哈,谁知道呢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